close

一日農夫05.bmp 

上個月底, 爸比公司舉辦了"一日農夫"的活動,

我最喜歡這種有益身心自然健康的活動, 雖然要起個大早趕高鐵但大家卻滿心期待!!

 

前一天上網預購了四人高鐵來回票, 才發現在超商取票一張要收10元手續費,

總共8張票他收了我80元, 早知道就不要在超商取票, 手續費也太貴了吧!

一日農夫02.bmp  

弟弟很興奮, 突然覺得1個多小時的車程太短了

一日農夫01.bmp 

一行人浩浩盪盪進入了農場, 聽說這裡全部都有機栽種的哦!!

我在陽台上種的有機蔬菜2266的, 來這看一下有什麼秘訣!

一日農夫04.bmp 

農夫當然要有農夫的裝備, 這些全部都穿戴好後才能開始當農夫

一日農夫03.bmp 

農場很大, 農作物全在網室裡被細心呵護著, 園方人員跟我們介紹基本的種菜方式

 

一日農夫10.bmp 

這些菜苗有好幾千株, 說要全部植好後才會放飯

一日農夫06.bmp 

沒錯, 這裡有100坪吧! 全部要種好才能出去, 但可不是菜苗拿來就種, 要先撿小石頭,

撿石頭是我們弟弟拿手的

一日農夫09.bmp 

然後就把這幾千株的菜苗要種到土裡, 大部份的人此時都在我身後猶豫著, 因為大家都不敢接受這個事實!!

但他們說的很清楚, 沒種好不能吃飯

一日農夫08.bmp 

弟弟種的很用心, 但我不確定它們都能有幸長大進到五臟廟

一日農夫11.bmp

哥哥為了要吃飯也死命的趕進度

一日農夫12.bmp

不知過了多久, 這片終於被我們搞定了, 我真非常可以體會"汗滴禾下土, 粒粒皆辛苦"的心情

一日農夫14.bmp

種好要澆水, 網室有自動灑水裝置, 像下毛毛雨般, 才不會傷到小菜苗 

一日農夫16.bmp

接著我們來到另一個網室, 那些菜苗大概再過3個禮拜, 也會長成這麼大,

哇! 一片綠油油看了就很滿足, 園方說比照辦理, 全部採完才能走, 而且通通帶回家!!

我心想, 嘿嘿! 果真汗水沒有白流, 我可要多採一點回家加菜,

一日農夫13.bmp

沒騙你, 種菜苗真的還算輕鬆, 白菜實在也太多了, 我們非常用力的採收, 紙袋一袋一袋裝,

旁邊的阿伯跟阿桑也來幫忙採, 但至少還有一半沒有採完, 大家已經投降,

大家已經不敢再採了, 我們怕高鐵會拒載我們, 重點可能吃一個月都吃不完吧!

一日農夫15.bmp

希望這些菜都能順利提上高鐵, 爸比那天提了五大袋回家, 手快廢了!

一日農夫17.bmp 

辛苦了一早終於等到放飯的時刻, 來自這農場的每道菜都很好吃,

沒有浮誇的調味, 只有來自大地單純的鮮味,

早上出門時北部有寒流來襲, 而我們卻在高雄奢侈的享受一個早上的大太陽,

最後這道香醇的芋頭冰讓我們忍不位一支接一支

一日農夫18.bmp 

相信親朋好友都有吃到我們辛苦採來的大白菜吧! 給你們呷健康呷自然!

這一趟下來才知道, 有機裁培真的很辛苦, 還學到很多種菜的知識,

像大家常用的雞糞施肥其實是不符合有機的, 因為現在的雞都被施打太多抗生素,

雞糞拿來施肥, 種出來的菜會被污染無法通過有機認證, 所以都要用牛糞哦!

聽了以後更覺得市場的雞還是少吃為妙, 排泄物拿來種菜還會有藥物殘留, 可見藥打的多兇!!

 

下午我們又參觀了美濃客家文物館

一日農夫19.bmp 一日農夫27.bmp

一日農夫22.bmp 

一日農夫21.bmp 

一日農夫20.bmp 

一日農夫23.bmp

文物看不懂, 還是出來跑跑跳跳實在些

一日農夫24.bmp 一日農夫25.bmp 一日農夫26.bmp

老街隨便走走

一日農夫28.bmp 一日農夫29.bmp 一日農夫30.bmp 一日農夫31.bmp 一日農夫32.bmp

一日農夫33.bmp 

我最愛這種吃吃喝喝的行程, 又買了客家香到爆的油蔥,

在回高鐵站的遊覽車上大家都睡翻了...

 

回想這段旅程還真的覺得非常有意義及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003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