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禮物, 相信大家都收到了,

 

因為初一發放禮物時實在是太混亂, 又美食當前實在無法一一為各位詳細說明手工肥皂的好處,

 

特開一篇文章好好跟大家說明解釋一番。onion%20(46).gif  

 

這次送給大家的肥皂配方主要有椰子油, 棕櫚油, 義大利進口橄欖油,

 

外再搭配葵花油, 或乳油木果脂, 或甜杏仁油, 因為當初做時手忙腳亂沒空一一記綠

哪塊是加葵花油, 哪塊加乳油木果脂已不可考了。

 

這些油脂都是天然可食用級的, 尤其那個橄欖油, 同事說自己洗要用好一點

每次都買那個一公升300多塊的奧利塔Extra Virgin Olive Oil,

付錢的時候是有點心痛, 自己都還沒那麼貴咧

我己經強烈建議他們改用得意的一天! (但似乎沒人理偶!!)

 

再來就是香味, 調精油都很隨性, 所以你也不用問我這塊是什麼精油, 那塊什麼精油, 我也忘了,

我習慣把很多不同精油調在一起, 老師說混合不同精油在一起味道會比較順比較有層次, 單一精油會太單調,

我使用的精油種類不外乎就是薰衣草, 茶樹, 尤加利, 薄荷, 甜橙, 檸檬等,

因為精油很貴, 這種基礎普通級的小小100ml都要幾百,

若想要花香味就要破費了, 像保加利亞玫瑰精油5ml8000, 怎麼可能買的下去!!!

 

所以就用先基礎型的精油囉! 但保證純天然!!

 

由此可知市售肥皂標榜什麼玫瑰香, 苿莉香都騙人的, 用人工香精要什麼香都有,

況且精油會隨時間揮發掉, 我們又沒加"定香劑", 所以手工肥皂放久了香味會愈來愈淡喔!

 

再說到顏色吧!

如果你收到是是這款花色的, 這是用珊瑚紅礦泥調成的, 沒什麼功用, 就只是好看而已,

因為有點失溫, 所以表面有點粉粉, 不過沒事, 只是醜了點罷了, 別介意!

 

如果你收到的是這款, 這個是艾草粉跟黃色珠光粉搭配出來的, 艾草可避邪, 當平安皂給小朋友洗不錯喔!

 

這款是用紅麴粉, 別以為紅麴會是大紅色, 調入皂液後風乾會褪成橘色, 很美吧!

 

下面這兩款底色用少許紅麴粉調成淡橘色, 再用竹炭粉拉花, 竹炭粉可以加強去污

 

這款則是青黛粉, 青黛粉是一種中藥, 可以消炎, 有痘痘洗了不錯

 

紫色是用青黛粉調珊瑚紅礦泥, 成品有點可怕, 怎麼氣孔這麼多!!

 

這是用艾草粉跟粉紅礦泥粉搭出來的

 

我會把手工肥皂放在衣櫥或是廁所, 就成了天然的芳香劑, 因為包上塑膠膜, 所以不會受潮, 味道也比較不會揮發掉

 

給各位的卡片後面有使用說明, 有人反應手工肥皂很軟, 一下就化掉了,

其實只要準備幾條橡皮筋像這樣套在肥皂盒上, 洗後晾乾, 就不會一直軟掉

 

您收到的手工肥皂都已經經過1.5個月的風乾熟成, 可以馬上使用, 建議用於洗澡洗臉,

 

不要捨不得用一直放著, 這些天然的油質可是會酸敗的喔!

 

大概放個一年沒問題, 但也要看保存的環境, 若看到有一些黑點出現, 可以挖掉它, 然後趕緊使用.

 

 

習慣用沐浴乳的人, 一定會感覺沖水後還是滑滑的號稱滋潤, 但洗後反而乾燥發癢的困擾,

 

因為那都是活性離子界面, 不是天然的東西, 洗後香噴噴是香精殘留在身上, 聞起來有洗澡而已

 

真正的乾淨只有洗手工肥皂後才能體會, 泡沬細緻, 用水一下就沖洗掉, 洗了覺得皮膚很乾淨, 又不會乾癢,

手工肥皂最大的優點就是保留最天然的保溼成份--甘油,

在市售香皂裡的甘油都被商人提煉出來加到高級保養品中謀利,

我沒有設備提煉, 所以都留在手工肥皂囉!

 

再者, 手工肥皂可以在大自然中被自然分解, 不會造成污染, 是愛自己又愛地球!!

 

有次拿幾塊給同事, 跟他說洗了後你會有毛孔終於呼吸的快感, 他還說我分明是「過度行銷」,

半信半疑拿回家用了之後, 沒幾天打來跟我說, 他終於感覺到什麼叫毛孔洗乾淨能呼吸的感覺了。

 

自從我家出現第一塊手工肥皂, 老公兒子完全不理沐浴乳跟儷仕, 沐浴乳勉強當洗手乳用完它,

剩的那塊儷仕放在書房洗手但一年還沒洗完。

 

我今年冬天什麼乳液也沒擦, 洗澡洗臉都用同一塊, 每年必發的冬季癢今年沒發生, 讓我更深信天然的最好!!

 

不過不要拿我送你們的皂拿來洗頭髮, 雖然洗沒有問題, 但是因為它沒有矽靈成份,

一般習慣洗後滑滑順順的人可能會很不能接受洗後頭髮很乾澀,

書上說肥皂洗後會呈現你原本頭髮的髮質, 所以那個毛燥感是你頭髮的原貌,

不過大家應該都不能接受自己有一頭的毛毛頭, 所以你們還是繼續用洗髮乳。

 

但短髮的男生倒可以試看看, 以前老公晚上洗一次頭, 早上起來頭髮又油油的又要再洗一次,

用了手工肥皂洗頭一陣子, 頭皮不被刺激就不會過度出油囉!

現在早上不用洗頭了後來我用比較滋潤的茶油或是茶花油做幾塊洗髮皂給老公兒子們洗。


 其實我還有母乳皂, 冬天洗超滋潤, 但數量有限僅貢獻給我們鄭小妹妹洗! 替鄭太省一些買施巴的錢!

 

喜歡大家會喜歡今年的禮物, 也感受到這份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003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