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大阿姨傳授的花瓜之後, 那天回老媽家又發現一個我也很愛吃的清粥小菜--「日式醋薑」,


就是吃壽司很重要的配角, 一片一片那個,

 

外面賣的太白太甜, 不用冰都不會壞, 不知道加了什麼東西可保千年不壞,

 

媽做的很好吃, 隔天就叫他帶我去市場買薑,

 

跟著幾個歐巴桑蹲在那挑出好的嫰薑, 這些婆婆媽媽很厲害都是視貨人, 跟著他們學就對了,

 

市場有在賣這種嫰薑, 不是整支那種喔! 那種纖維還太粗, 這種小段小段還比整支的價格還貴喔!

 

我買了約2100初頭, 洗好晾乾, 用鹽巴抓一抓靜置一會兒出水, 若鹽巴太多, 可以沖開水備用,

醬汁的作法是白醋跟糖煮開, 甜度自己調整, 我是煮偏甜的口味,

嫰薑我沒有切太小段, 只有對切維持長條狀, 等醬汁涼了以後就把薑丟入醬汁內泡1~2天入味即可食用

 

市場的歐巴桑分享了獨家秘方, 就是加入梅子跟鳯梨, 跟醬汁一起煮滾放涼,

味道還不賴, 吃起來不錯很清爽, 我很喜歡,

這絶對沒有加漂白跟防腐劑, 吃的絶對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003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