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參加國樂團二年了, 去年底終於跟著學長學姐去比賽,

 

為了給兒子打氣, 那天我還請了天假報名志工, 去扛樂器,

 

沒想到參加志工的爸爸媽媽還蠻踴躍的, 有些志工的孩子其實早就畢業,

 

但他們還是為了讓這些孩子專心應戰特別撥空回來幫忙, 也指導我們這些菜鳥志工怎麼做,

 

本以為不就是在旁邊端水送毛巾, 結果發現原來志工也要上台哩!

 

平常我也算有見過世面的人, 但想到要跟孩子上台, 不免也有點緊張。

 

要出發去比賽了

 

桃園縣南區學生音樂比賽在六和國中這裡舉行

 

小學到高中都有隊伍參加, 這是參賽者休息及練習的地方, 大家一起練習時, 真的聲音好大

 

每種樂器的指揮老師都一早趕來替自己的學生打氣, 指揮孟老師更是趕緊利用別隊休息的空擋搶時間練息

 

話說當年小學的我也參加過合唱團比賽, 但印象中好像沒今天緊張吶!

 

比賽的規則是要在二十分鐘內把樂器排好-> 學生上台-> 演奏-> 學生下台-> 樂器撤走, 計時結束

我們就是負責搬樂器上台跟下台, 動作太慢或樂器擺錯, 跌倒之類的都會影響分數哦!

我被分到一台木琴, 在學校彩排時是用推的, 想說還好, 一到現場儍眼, 四個輪子不見了, 要用抬的, , 我看起來又這麼粗勇嗎?

而且在進場前, 我看一下我的木琴有點怪怪的, 跟學生問一下說:我拿的這邊是正面嗎?他說:你拿反了!,

好里加在, 不然到時我木琴就定位, 可能會看到一個學生屁股對的裁判在敲木琴那還得了, 害我趕快改過來,


終於上台了, 我們家長把樂器定位好後, 就退到後台這個白色音板的後面, 不能看到兒子在台上表演一時讓我有點遺憾,

好在老師有把現場錄下來給我們

 

(請記得把部落格的音樂盒關掉, 欣賞一下悠揚的國樂吧!)

 

100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指揮孟美英老師)


指定曲:杵舞石音

此曲為作者在1982年擷取台灣民歌作素材編寫的作品所作的《 臺灣組曲 》的第二段.

作者力圖通過組曲,描寫并歌頌高山族勤勞勇敢的品質和豐富多彩的生活

並藉此表現台灣高山族民歌的美麗.
杵舞石音此曲部份旋律改編自阿美族傳統歌謠『杵舞』(月光舞)。

木琴等打擊樂器的運用,則模擬了原住民部落中善於使用敲擊樂器的特性。

此曲節奏分明有致,曲風輕快活潑,以回旋曲的形式進行,

展現了原住民粗獷爽朗的個性色彩,最終在一片熱鬧中結束。

 



自選曲: 東北風

火熱的嗩吶展開序曲, 中段以彈撥樂及風鈴勾勒出清淡的微風,

緊接著以古箏, 大三弦及板胡的演奏轉回傳統戲曲的變奏,

末段則在熱烈的吹打聲中結束。


 

比賽結果:  桃園縣南區優等第一名


他們已於3/4晉級全國賽, 等老師整理好檔案再上傳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00370 的頭像
    B00370

    卡妮+3個男生的生活樂誌

    B003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