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盧山06.bmp  

兒子今年暑假安排了一個特別的活動----上山修身養性七天 

其實去年就曾報名在苗栗卓蘭山上的國學啟蒙班,

但當媽的「我」臨陣脫逃了, 實在忍不下心哪…

 

今年終於說服自己, 心一橫把他送到山上去.

 

前幾天還一直擔心兒子會反悔或害怕, 但看他好像愈來愈「期待」與「興奮」,

 

反而是我愈來愈放心不下……

 

在收拾行李的晚上, 看他非常有條理的把每項要帶的東西一一打勾確認,

 

我高興的說:「你這麼會收拾行李, 以後出去玩就給你收囉!」

 

他冷冷的回我:「跟媽媽出去就媽媽收!」

 

不是他不會做, 是我們做太多了, 要反省~onion%20(14).gif

 

連枕頭被子都要帶, 一堆的行李 

雪盧山28.bmp 

 

為了紀念創辦人, 此處命名為"雪盧山", 在卓蘭山上, 還蠻遠的, 不過還境很不錯, 非常適合修身養性,

雪盧山41.bmp 

雪盧山29.bmp 

這就是雪盧老人

雪盧山23.bmp

雪盧山18.bmp 

雪盧山01.bmp 

開幕式中老師說明的很詳細, 讓各位家長可以很放心的把孩子交給他們七天六夜,

 

我也很期待兒子可以在這裡體會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

雪盧山25.bmp 

 

眼看就要跟他道別, 兒子沒有一絲捨不得或哭著抱著我的腳不讓我回家的舉動,

 

我有點不甘心地的想 「今天晚上你就知道了, 肯定會哭的!!」

 

OS: 沒有媽咪嘮叨的日子, 開心的不得了~~~~

 雪盧山03.bmp 

一集合就是念佛, 這個點子好, 小朋友不會吵吵鬧鬧

雪盧山02.bmp 

雪盧山04.bmp 

 

說真的, 這七天以來, 我不知道我兒子有沒有哭, 我是真的很想哭,

 

前三天半夜都會醒來…然後擔心他不知道會不會很熱, 有沒有被蚊子咬, 吃素會不會不習慣…

 

老師特別交待沒有"要事"不要打電話………熱不熱跟有沒有蚊子肯定都不是什麼"要事"…

 

爸比還一直恥笑我是不是很想兒子, 我板起臉說「沒有!!」

 

本來計劃趁大兒子不在, 我們要去看個電影, 也沒了興緻…

 

終於到了第五天, 老師打來交待週六要去接學生的注意事項,

 

我實在忍不住問了老師一個很白痴的問題 「他還好嗎?」希望聲音中聽不出哽咽.

 

「他很好, 非常好!」我感覺老師在偷笑onion%20(43).gif

 

然後提到每位學生都有寄封家書回家, 要我注意一下信箱.

 

我那天辦起公來特別起勁, 趕緊下班回去看兒子的家書,

 

心情好比當初等待他老爸從馬祖寄回來的情書一樣,

 

可是, 「家書」被那個一直故作鎮靜的老爸捷足先登給拆來看,

 

知道他一切很適應, 明天就可以見到他, 那天我睡的特別好

雪盧山35.bmp 

 

不等爸比停好車, 我跟小兒子已經先下車衝到報恩殿去找哥哥了,onion%20(21).gif

雪盧山22.bmp  

 

結業式已經開始, 老師很有心, 短短七天的時間竟也能做出精美的投影片,

 

與家長分享小朋友在山上七天的點點滴滴…

雪盧山24.bmp  

接下來各班都準備一個簡短的表演, 吟唐詩, 短劇, 唱遊…

 

雖然沒有華麗的道具但感覺小朋友在此七天很充實.

雪盧山39.bmp  

 

接著是孝親的儀式, 因為看到二年級的媽媽在儀式中哭到欲罷不能,

 

趕緊把這個重要的任務交給爸比, 我哭點太低不適合,onion%20(15).gif

 

面對嚴父, 兒子有些緊張, 最後爸比給兒子一個大大的愛的抱抱

 雪盧山10.bmp 雪盧山09.bmp   雪盧山08.bmp

坐在台下的我們都很感動, 連小兒子都哭了

 

嗚~爸比只抱哥哥沒抱我~ (暈)

雪盧山11.bmp 

兒子獲頒一個「生活力行獎」, 想畢這幾天他有把老師的話都付緒實行吧!onion%20(47).gif

雪盧山21.bmp  

 

平常學校沒教的-- 生命體驗課程

 

兒子做了一個實驗, 對土司說好話, 對照組對土司說壞話

雪盧山14.bmp 

雪盧山37.bmp 

結果每天聽壞話的土司黴菌都又黑又大

雪盧山40.bmp 

 

聽好話的土司也有黴菌但較少且小, 這跟日本博士對水的實驗有異曲同工之妙

果真說好話的力量不容小覷

雪盧山15.bmp 

 

二年級小朋友是從早到晚要保護一顆蛋, 吃飯上課上廁所都要帶著它, 

體會媽咪懷孕的辛苦, 有的小朋友不慎"流產"--蛋破了!!

雪盧山17.bmp 

五年級是體驗眼盲的辛苦, 不只是行動不便, 因為看不到連聽故事都費力了

雪盧山19.bmp 

四年級小朋友是體驗身障著的不便, 多幫助別人, 也要學會保護自己

雪盧山20.bmp 

還有DIY的課程

雪盧山13.bmp 

雪盧山16.bmp 

雪盧山36.bmp 

結業式一直到12點, 最後我們與小朋友一起用餐, 享用一頓簡單但可口的素食料理,

雪盧山31.bmp 

雪盧山27.bmp 

雪盧山26.bmp 

 

用畢, 小朋友回到各自的教室與老師話別, 然後準備打包回府了,

 

兒子在山上的七天, 早上5:50起床, 打掃, 上課, 念佛, 吃素, 自己洗澡, 9:30就寢,

 

不像在家睡覺有舒服的大床跟冷氣, 這兒只有木板床跟電風扇,

 

不過他倒也隨遇而安, 看來是我自己多操心了,

 

二三年級睡的是上下舖, 兒子開心極了, 以為自己像新兵日記裡的阿兵哥

雪盧山05.bmp 

四五年級睡在去年才蓋好的新舍

雪盧山42.bmp 

雪盧山34.bmp  

上課的教室

 雪盧山30.bmp 雪盧山33.bmp

兒子的心情感言

(兒子, 媽只懷你十個月, 不是十幾個月)

雪盧山38.bmp 

知錯才能改錯

雪盧山12.bmp 

 

很高興有像雪心基金會這樣的團體如此用心,

 

長年舉辦這樣的活動而且全程免費, 又有很多老師, 志工,

 

尤其幫忙煮飯洗衣服的師姑師伯更是偉大,

 

無私的奉獻只希望小朋友把所學的帶下山, 好好讀書, 好好做人...

  

我也相信明是非, 知因果的小孩, 是不會變壞的……

雪盧山07.bmp 

 

關於國學啟蒙班, 詳情可上雪心文教基金會查詢http://www.shiueshi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00370 的頭像
    B00370

    卡妮+3個男生的生活樂誌

    B003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